[学位管理]关于2019下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及材料报送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确保2019下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及材料提交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论文撰写要求

1、请按照《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试行)以及《研究生学位论文书写范例》(试行)认真撰写学位论文并请导师审阅。

2、学位论文封面必须有侧封(书脊)。

二、资格审查

学院按照《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东电研发〔201826号)进行资格审查

务必在1010前将符合送审条件博士研究生 “博士学位申请书”收齐送审论文电子版一起提交研究生院。

务必在1015前将符合送审条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学位申请书”收齐送审论文电子版一起提交研究生院。

“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书”是判断研究生是否具备送审及答辩资格的重要文件,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务必严格审核。

放弃送审研究生需提出书面申请,说明放弃理由由各学院收齐后1015“硕士学位申请书”统一报送研究生院。

三、提交校外评审论文要求

(一)全日制研究生“教育部论文开放平台”送审

按照《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东电研发〔201826号)规定,通过教育部论文开放平台送审的学位论文,请按照以下要求提交电子文档。

1、学位论文电子版

1)匿名处理:研究生提交的学位论文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作者本人姓名和导师姓名。包括但不限于:书脊、封面、内封、论文知识产权权属声明、致谢、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等能反映出作者姓名和导师姓名的项。

2)文件格式:学位论文电子版必须 “.doc”格式。务必“.docx”格式另存为“.doc”,否则系统不能识别。

3)命名规则:学位论文电子命名必须为10188_专业代码_学号_LW”。专业代码参见附件《学术型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必须为六位,且必须保障与《论文外审汇总数据表》中的二级学科完全一致,否则系统无法识别。按照一级学科授予学位的,请尽量具体到二级学科,以便匹配专家,确需按照一级学科送审的,代码后+00,例如10188_080800_220150001_LW。若二级学科专业代码中有字母,字母必须为大写。

2论文外审汇总数据表》的填写

表中字段严格按照《学位论文送审平台评审材料提交格式要求(见附件)进行填写。并注意以下问题

1)一级学科代码必须是四位数字,二级学科代码必须是六位数字,如果按照一级学科授予,二级学科码直接由一级学科码+00组成,例如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代码0808,二级学科代码就写080800。二级学科专业代码中有字母,字母必须为大写

2)学科代码和名称务必使用标准学科目录《学术型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见附件)。

3)论文的研究方向不超过15个字,最多可填写3个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5个字左右;关键词不超过3个且每个关键词不宜太长。

4)论文英文题目和关键词不能为空,如果无法提供可以填写N来代替。

5)若论文为英文论文,请在论文题目字段写英文题目,若论文为其它语言文字撰写的,请在论文题目字段中备注一下。

(二)学校教育信息管理平台

按照《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东电研发〔201826号)规定,满足学校教育信息管理平台送审条件的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过学校教育信息管理平台进行送审,请按照以下要求进行送审工作

1、具体送审要求严格按照《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东电研发〔201826号)相关规定执行。

2、支撑材料汇总表(见附件),院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核,主席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只要写明满足条件的1条学术成果即可,不必全部写上

3、与支撑材料汇总表对应的支撑材料复印件。

4、各学院通过“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平台”自行安排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http://202.198.8.75/EducationBS/Index#)。研究生秘书及盲审专家详细操作步骤分别参见《学院送审系统管理端使用方法》和《学院送审系统盲审专家操作说明》。

留学研究生及在职工程硕士也通过本系统进行学位论文送审。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

    2019年9月1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