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站通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研究生工作站2019年招收计划

发布时间:2019-06-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成立于2012年,挂靠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站采用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方式,旨在打造四川电网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平台,为电网发展及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川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四川境内最主要的电网建设、运营和电力供应企业。截止2018年底,公司负责运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3条,长度855公里;±500千伏换流站1座,容量300万千伏安;±500千伏直流线路1条,长度240公里;500千伏变电站50座,变电容量8333.6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88条,长度15055公里;220千伏变电站238座,变电容量7791.45万千伏安,输电线路735条,长度19845公里;110千伏变电站814座,变电容量6884.38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738条,长度25967公里。目前,电网规模居全国省级电网前列,主网覆盖全省各市(州),在全省重要负荷中心形成梯格状双环网,500千伏线路长度和变电容量分别位居国网系统第一和第二,并通过四直八交与华东、华中、西北、西藏等电网相联,建成省内雅安、茂县、康定等八大500千伏电力汇集送出通道,跨省最大外送能力约3000万千瓦,全年累计外送电量达到1331.86亿千瓦时。四川电网已成为联接西北、华中、华东、华北四大区域电网交直流混联运行的枢纽电网。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为公司技术研发、技术支撑单位,专业齐全、设施先进、技术雄厚、人才荟萃,目前拥有智能电网、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人工智能3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国网电力互感器运行性能、四川电网防雷基地、中国电科院信息安全实验室四川分中心3个国家电网公司实验室除此之外,电科院还建有高压、系统、电测、环化等现代化专业实验室,拥有一流的计算机网络硬件、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以及良好的科研开发及办公条件。

为更好满足公司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需求,构筑公司人才高地推进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战略目标实现,工作站特面向校园招收研究生进站专业实践,通过参与课题研究提供实践机会及良好的科技素质培训,使学生有机会更早一步了解公司管理体系、价值观及文化,同时提升科研实践能力

    一、招收条件

合作高校在读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年龄28岁以下,成绩优异,具有一定的科研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出色的沟通能力、自信、追求卓越、自我激励、勇于变革、诚信。

有意向进入公司工作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二、人数及专业

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5名,博士研究生3-6名。

招收专业: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电力电子等电工类专业;人力资源专业;财经类专业等

三、进站时间及在站时间要求

进站报到时间:2019715-719

原则上,博士研究生在站时间至少6周及以上;硕士研究生在站时间不少于6个月,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3个月。

四、企业导师及课题

工作站为研究生“一对一”配置优秀企业导师,以“拥有电力生产实践工作经验”、“具备电气工程领域基本科技研发能力”为目标进行规范、系统、全面的培养。研究生在站期间需开展至少1项课题研究工作,并完成相关技术报告。

2019年进站研究课题详见附件1《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研究生工作站2019年拟招生课题情况汇总表》。

五、招收程序

1、申请进站的研究生应于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研究生工作站进站申请表》电子版和扫描件(见附件2,须有学校盖章及导师签字)及个人简历电子版(A4纸两页以内)至邮箱:byz_sepc@163.com。进站报到时须提交《申请表》纸质件。

2、工作站组织专家组对申请人采取校园面试、电话面试、远程视频面试等方式进行综合考察,重在考察申请者的综合素质、专业基础和科研实践创新能力。

3、工作站对申请人进行遴选,审定招收名单。

六、在站待遇

工作站研究生提供在站期间的科研环境和工作条件,包括办公用品、实验设备、安全保护用品及相关资料,提供免费工作餐和住宿公寓,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站期间发放生活补贴报销进站、出站路费以及在站期间因公差旅费等。

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6月10日

、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网四川电力公司研究生工作站  姜老师、张老师

  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校锦晖西二街16

  编:610041

  话:028-69995380(姜老师)

028-69995383(张老师)

E_mail:  byz_sepc@163.com 

 

诚邀优秀研究生进站开展科研和实践!

 

 

 

 

 

 

附件1:《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研究生工作站2019年拟招生课题情况汇总表》

附件2:《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研究生工作站进站申请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研究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