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研工部开展20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011日,研工部与保卫处在主石头楼礼堂联合开展20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张美茹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8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老师通过音视频资料结合校园实际案例讲述了众多高校人身安全问题,让同学们意识到隐患就埋藏在身边,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同时详解了应对各种危险的处理方法,既不要为了救助他人而盲目逞能,也不要因为事件紧急而惊慌失措盲目逃避。张老师着重强调了发邪教、反校园传教、警惕间谍等问题。最后,张老师以一组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现场视频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遵守交通法规,防范交通风险,珍爱生命。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提高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对促进广大学生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维护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研究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