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落实“学校党委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5月月报

发布时间:2019-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狠抓研究生学风、考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形成

1、制定、落实《东北电力大学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学风考风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各培养单位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单位的工作计划并报研工部备案。

2、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对研究生的学风、教风、考风做深入细致的调查,在整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设计了《关于研究生学风、教风、考风的调查问卷》, 问卷调查范围为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的100%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的50%。目前问卷正在进行统计和数据分析。

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1、为提高学术素养,开拓学术视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研工部联合各培养单位开展“东北电力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共计750余人投稿,经初审进入送审论文365篇。目前各学院正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和宣讲评选。

2、开展“阳光六一,点亮梦想”公益活动。531日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与益路公益组织、FM105.3音乐广播前往左家星火小学给全校的小学生送去了一份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实现了留守儿童的13个梦想。

3、开展研究生“谁羽争锋”羽毛球团体赛。本次比赛包括男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两项,共计864人参赛,最终角逐出第一、第二、第三名各1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研究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