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关于开展2020年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东北电力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版)》(东电研发[2019]11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通知如下:

一、推免范围

推免范围仅限于我校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及获得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

二、推免条件

满足管理办法(附件1)中第十条、第十一条规定的推免条件。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三、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 201995前,各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根据管理办法制定本学院推免工作方案,并在学院内进行宣传及公示

2. 201996前,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东北电力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一式两份),报所在学院。申请学科专业名称及代码见附件3

3. 201998前,各学院根据管理办法审核申请推免学生的基本条件。针对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各学院按照平均学分绩点分专业由高至低进行排序,按不超过学校下达的推免生指标的2倍确定初选名单。

4. 201999-911初选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5. 2019912-915公示无异议后,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成立专家审核小组组织面试,专家组成员应不少于5人且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面试全程要录音录像。

6. 201991611:00前,各学院按照综合成绩分专业对学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学校下达的推免生指标确定拟推免名单。同时将本学院推免工作方案、《东北电力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东北电力大学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试情况汇总表》(附件4《东北电力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生名单》(附件5)、学生成绩单及佐证材料报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若发现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该学生推免资格。

7. 2019916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推免工作小组上报的拟推免名单进行审核,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

8.2019 927日前(具体时间待定),学校统一组织校内推免生复试,各学院需提前做好复试试题命题等准备工作。

9. 校外申请推免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规范执行相关推免政策,切实提高推免工作质量。各学院应加强工作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学术不端、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深入落实信息公开要求,切实维护推免工作公平公正,做好2020年度应届本科生推免工作。

推免过程中的各项表格电子稿均通过校内OA系统发送,其他系统发送无效。

联系人:郎德本

电 话:64806432

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

20199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