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学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学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术中心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各培养单位领导,2019届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参加典礼,研工部部长王琦主持典礼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研究生院院长秦力宣读《准予2019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和授予2019届毕业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标兵、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表彰决定和优秀学位论文研究生名单。

  毕业博士研究生代表、电气工程专业张儒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东电精神激励每一位毕业生一路前行,他们将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东电精神,继往开来,努力担负起时代使命,踏上未来的征程,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报效祖国。

  毕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动力工程专业杨琦瑶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一生奉献给电力事业是每一代东电人的责任和使命,毕业生们将秉承东电校训,穷毕生之所学,书写人生华章,让祖国电力事业的繁荣昌盛留下他们的足迹,为母校争光添彩。

  在校硕士研究生代表、设计艺术专业艾常开同学在发言中对学长学姐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福,在校生们将继承师兄师姐们以诚待人、毅以处事、勤奋刻苦、拼搏奋进的精神,为母校争光。

  研究生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威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适逢东电建校70周年,新中国70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他希望2019届毕业生执着坚守正道,锐意推陈出新,成就出彩人生,成为学校的骄傲和荣耀,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建国在讲话中对2019届研究生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青春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伴随着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也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关心与支持、汗水与付出。2019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同时也是东北电力大学建校70周年,东电学子肩负着保障祖国电力事业蓬勃发展的重任,肩负着延续东电繁荣发展与传承东电精神的重任,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中,能够勇于担当,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到生命最值得的地方去挥洒无悔青春,不忘东电情怀,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身在何方,常回母校看看。他衷心祝愿全体2019届研究生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前程似锦、幸福平安!

  毕业典礼伴随着《歌唱祖国》结束。

  随后举行了2019届研究生学位授予暨毕业证书颁发仪式,校长蔡国伟为毕业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拨动流苏。

                                                                                             (撰稿 陶士云/审稿 高海涛)

    

蔡国伟为毕业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拨动流苏

王建国讲话

王琦主持典礼

秦力宣读毕业生名单和表彰决定

毕业博士研究生代表张儒峰发言

毕业硕士研究生代表杨琦瑶发言

在校硕士研究生代表艾常开同学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姜威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研究生培养